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6-12-08 09:44:48    文字:【】【】【

今年11月,长泰县首次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连续第十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成为全省同时获得“十强”“十佳”的县份之一,这是长泰县取消GDP考核后,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的有力佐证。

  然而,与周边先进县市区相比,“经济总量不大、结构不优、现代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城乡发展不够均衡……”如何找准坐标定位,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再上新台阶,成为执政者思考的重点。

  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为长泰县加快建设“厦漳泉生态型核心区”指明了方向。11月30日,长泰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暨谋划明年工作务虚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长泰发展实际,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在谋划2017年工作时,巩固“全省首批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成果,“擦亮生态名片”成为共识。

  长泰县委书记方木荣说,“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长泰县将在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持续经济社会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要巩固提升“生态、文明、精致”的长泰特色,在推动绿色布局、促进绿色转型、加快绿色增长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着力构建美丽乡村的标准体系、保护母亲河的治理体系、绿色工业的发展体系、生态农业的转型体系,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群众增收致富优势、宜居环境建设优势。

  靶向既定,蓄势待发。工业方面,将持续开展“工业园区二次创业”活动,加快长泰经济开发区全国首批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建设,培育壮大文体用品、光电照明、造纸包装、新型建材等四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高端装备、生物科技、新能源等三大新兴产业。农业方面,依托雪美洋、岩溪等2个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重点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等新业态,壮大绿港园、格林美提子园等一批休闲观光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推广运用“互联网+农业”、农旅结合等模式,推动特色农业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服务产业互动发展,示范带动农民转产、转业,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宜居方面,以列入全省宜居环境建设示范县为契机,深化912平方公里全域景区建设,全面完成“全民综合治水、共建美丽长泰”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县成果。

  “通过推动全域发展,加快实现从‘厦门后花园’到‘厦漳泉生态型核心区’、从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到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从全国文明县城到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三个跨越’目标。”方木荣说。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网站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