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金融创新 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作者:本站记者    发布于:2013-08-18 15:48:01    文字:【】【】【

 

8月18日,中国村镇银行联盟主办,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办的“中国民营金融发展论坛暨中国村镇银行(福建)创新峰会”在福州福建会堂隆重举行。中国银监会培训中心主任罗平、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长宋承敏、中国村镇银行联盟主席齐大清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会上致辞或演讲,我省有关经济部门领导、企业界同盟300多人参加会议。

这些年来,我国中小企业在数量和规模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扩大就业,增加社会收入和促进国际贸易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中小企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却成了其进一步成长的瓶颈,可以说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难融资问题已经成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阶段。虽然我国也采取一系列措施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但是都尚未解决这一难题,所以金融创新应运而生。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化金融体系,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

村镇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批准,吸收民间资本建立起来的。他是解决我国现有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覆盖率低、金融供给不足,竞争不充分,金融服务缺位等金融抑制问题的创新之举。他对于促进农村地区投资多元,种类多样,覆盖全面,治理灵活,服务高效等新型农村金融体系形成,进而更好地改进和加强农村金融服务,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