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注入正能量 加强人力资源管理
作者:本站记者    发布于:2013-09-14 15:44:36    文字:【】【】【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是关乎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在市场经济激烈竞争,人才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加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代化尤为重要。

9月14日,我协会带领30多家会员单位,参加了福建会堂举办的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DP福州中心组织的《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主题授课邀请的是中国人民大学人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国际劳工组织特聘人力资源专家孙建敏教授。

“目前我国众多企业要想持续发展,是缺钱还是缺项目?”“两样都不缺,而缺的是人才。”孙教授设计了这个一问一答的开场白,一下子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注意力。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说:“如果将我们公司最好的20人拿走,那么微软在世界上将变的无足轻重。”只有高质量的员工,才能有高质量的产品。市场是处于不断地变化中,竞争不容企业有丝毫的懈怠,产品成本的降低,质量的提高也不是无限的,竞争的优势不仅仅在于成为成本的领先者,更重要的在于能够开发企业的特殊技能或核心力量。要拥有这样的能力,就意味着企业必须依赖有学习和创新能力的员工,因为他们身上具有一种适应环境发展要求的能动特性。因此可以说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优势的根基在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的人力开发。

孙教授的授课,剖析人力资源管理的现实问题,碰撞出管理智慧,探讨了解决之道,洞悉出发展趋势。孙教授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精髓理念,无不给与会者提升了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认识。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