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全国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协会工作体系井冈山倡议正式发布
作者:    发布于:2023-10-30 14:37:37    文字:【】【】【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互为主体,民营企业中九成以上是中小企业,中小企业中九成以上是民营企业。新征程上,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天,来自全国的各级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协会工作战线的代表们齐聚革命圣地井冈山,成功召开第十五届全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席会议暨全国优秀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研讨会。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思考,为进一步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达成广泛共识,郑重发布全国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协会工作体系井冈山倡议

一、坚持服务企业为中心。作为致力服务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社团组织,“离企最近、知企最深”,具有先天的“近位优势”和“娘家职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正面临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迫切需要行业组织的支持与帮助。各级协会应坚持需求导向,以支持专精特新发展为主线,着重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科技创新、金融助力、数字赋能、人才培训、市场拓展、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打造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服务产品,聚集更多资源,发挥更大作用。

三、加强工作体系建设。全国各级中小企业协会是一家人,建立互相支持、共创共赢的工作体系和长期、稳定、高效的合作机制,是各级协会事业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密切沟通交流,加强信息共享、资源聚集、工作联动、人才交流和优势互补,形成网络发达、能量聚合的大平台,打造全国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服务新格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各级协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拼搏进取,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实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转自全国中小企业协会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