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 党员会议记录
作者:    发布于:2021-01-07 10:23:48    文字:【】【】【

 间:2021年1月7日   

点:协会会议室

主持人:罗日丁               

参加人员:罗日丁 、龚道岩

会议内容

此次会议主要是传达了1月6日举行的省工信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传达落实省委两新工委工作会议暨两新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梳理2020年省工信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思路。

会议认为,2020年省工信厅行业党委重点围绕四个“着力”推动我省工信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着力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引导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着力把牢发展方向,及时调整充实行业党委书记和委员,明确行业党委委员工作职责,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积极推行“党建入章”,抓实“关键少数”教育培训。三是着力提升组织力,持续推进“两个覆盖”工作,加强支部规范建设和党的组织生活。四是着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竭力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两新工委“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要求,抢抓机遇时机,聚焦薄弱环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推动工信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会议强调,一要在推动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再下功夫。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社会组织党员、职工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二要在落实“党建强发展强”要求服务全方位发展超越上再下功夫。要持续开展“强党建促发展”联合行动和“二亮一比”活动,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所在社会组织特点和优势,创新载体和方式,积极服务会员单位和行业发展,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强发展强。三要在系统化规范化推进党建工作提升行业组织力上再下功夫。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提升党支部凝聚力,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