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重磅!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9-04-25 16:30:10    文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及全国中小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全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有关工作,4月19日全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第一次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财政厅杨隽副厅长主持,省发改委、科技厅、工商联等22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工信厅郭学军副厅长总结回顾了领导小组成立以来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成效,系统阐述了当前中小企业发展存在的融资、创新、服务难题,重点部署了2019年中小企业各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朱法水处长传达学习了《指导意见》和全国中小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中小企业促进法》《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稳定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源泉,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小企业工作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一法一例”、《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持续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机制作用,畅通领导小组成员沟通渠道,加强工作责任分工和协调配合,形成统筹有力、分工明确、部门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推进“三个一百”活动向纵深推进,进一步营造“懂民企、爱民企、帮民企”氛围。主动对接“一法一例”执法检查,主动对标找差,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抓落实,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支撑。畅通“政企直通车”互动渠道,全力打造“一个账号、一网通办、直通必达、马上就办”的服务企业品牌。深入开展“政策落实年”活动,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增强企业获得感。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持续为我省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多措并举化解企业融资难题,切实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19年全省中小企业工作要点和《指导意见》任务分工。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