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面向工业企业,工信部2个项目申报开始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8-08-17 09:37:44    文字:【】【】【

项目一

摘要

2018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和行业质量共性技术推广项目


  项目内容  

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主要支持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行业质量共性技术推广2个方向共14项重点任务

01

软件测试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 

02

核心元器件检测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

03

整机产品(非部件)检测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

04

电磁效应保障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

05

增材制造(3D打印)金属粉末质量控制和评价体系应用推广

06

增材制造(3D打印)金属构件质量控制和评价体系应用推广

07

换热器关键零部件焊接质量控制、诊断与工艺提升

08

关键液压元件可靠性提升

09

工程机械可靠性提升

10

陶瓷涂层及类涂层材料表面与界面性能测试能力建设

11

高性能钢铁典型制造工艺和产品质量评价体系应用推广

12

提高化肥利用率技术应用推广

13

电子级磷酸共性质量问题攻关

14

低成本高性能杂环芳纶性能评价体系建设及应用评测


补助标准

项目补助标准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单个项目资金补助金额不超过300万元、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0万元。


  申报条件  

❶ 申请单位(含全部成员)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诚信守法。
 

❷ 研发类、试点示范类、基本建设类项目,不属于本资金支持范围。已通过其他渠道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申请。
 

❸ 已承担工业转型升级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工业转型升级行业质量共性技术推广项目尚未通过验收的,不得作为牵头单位
 

❹ 项目实施期不超过2年
 

❺ 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

*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内的优势企业、2017年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组织方式  

● 采用招标方式组织遴选

由招标机构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官网、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户网等网站发布招标公告。

 

● 投标要求

投标人须在投标文件中附项目建设所在地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或所属中央企业(集团、总部)推荐盖章的项目基本情况表。全国性行业协会可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推荐。


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央企业(集团、总部)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后,请于9月4日前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报送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的推荐文件一式三份(须附项目汇总表及电子版光盘)。


项目二

摘要

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

(部门预算)项目


  项目内容  

围绕制造强国建设目标,主要支持制造业创新中心能力建设、产业链协同能力提升、产业共性服务平台、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4个方面共13项重点任务


 申报条件 

❶ 申请单位(含全部成员)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诚信守法。

 

❷ 已通过其他渠道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申请本资金。研发类项目,不属于本资金支持范围

* 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内的优势企业、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组织方式  

● 采用招标方式遴选项目

由第三方招标代理机构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等网站另行发布招标公告。

 

● 投标要求

人须在投标文件中附项目建设所在地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或所属中央企业(集团、总部)推荐盖章的《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部门预算)项目基本情况表》。部属单位、部属高校无需推荐,直接参加投标。

各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央企业(集团、总部)对申报项目审核后,于9月4日前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报送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的推荐文件一式三份(须附项目汇总表及电子版光盘)。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