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福建召开第二十二次深改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了这几件事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8-08-17 09:34:48    文字:【】【】【

8月14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着力以抓学习、抓深入、抓督察促落实,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引向深入。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登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改革办对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改革督察工作的要求,传达学习了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意见;审议通过了《福建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福建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关于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改革办的要求,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夯实责任强化考核,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改革部署和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要抓学习促落实。通过深入学习,坚定改革方向,明确改革目标路径,不断提升改革落实能力。


要抓深入促落实。要以深入的改革举措,啃下难啃的硬骨头,取得重点领域改革的突破,坚决防止一般化地推进改革。


要抓督察促落实。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加大督察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改革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效益社会效应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改革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勇于创新,因地制宜,积极推进政法口机构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大力加强政法信息化建设,努力推动形成全方位深层次司法体制改革新格局。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我省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工作。要以习******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扎实推进实施方案落地见效,确保到2020年在全省初步构建“责任明确、途径畅通、技术规范、保障有力、赔偿到位、修复有效”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会议指出,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红线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责任,着力统筹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强化问责问效,以维护生态安全的坚决态度与坚定决心守好生态红线。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大力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区域协作和资源整合,提高土地集约利用率和投入产出水平,把开发区打造成为新兴产业的聚集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提供战略支撑。 



来源:福建日报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